掌中化雪落

主磕杨宁李承恩
IP属地:秦王殿房梁上

何竹——古董店老板,是个青花瓷瓶

下面是关于何竹的一个脑洞,ps何竹名字是老板给的这个设定只是为了应景……与现代设定下的何竹名字由来不同。
———————————————————————

他是一个有年头了的青花瓷瓶,某天被人从墓里带出来转手给了一个古董店老板。那个老板很喜欢他,把他摆在了自己房间里,天天看着。那个时候青花瓷瓶已经有了自己的意识,每天都默默关注着老板的生活,久而久之就有了想要变成人的想法。
十几年后古董店老板卧病在床,弥留之际敲了敲床边的青花瓷瓶:“别装了,你这个老家伙已经成精了吧?好几次你自个儿挪到外面去了没回来,真以为我不知道?”
“……”青花瓷瓶有些窘迫,他以为老板一边嘟囔自己为什么把瓶子放外面去一边把他扛回房间里是真的迷糊了。
“跟你打个商量,你看,我就一个孤寡老头,走了就算了,可这店不能没人打理啊。我想来想去,既然没什么人可以托付,那还不如让你来当古董店老板,你看怎么样?”
青花瓷瓶依旧静静地立在那里,直到古董店老板以为青花瓷瓶不会回应他了,才看见瓶子忽然晃动了起来,逐渐化形为一个青年,身穿藏蓝色长袖,手捻串珠,与古董店老板自己平日的穿着一模一样。
青年弯腰,像老板注视一件心爱的藏品那样注视着他,缓缓开口,声音也如青花瓷瓶般温润:“当然愿意。”
“你这个老妖精,等这一天很久了吧?”老板对化形的青花瓷瓶毫不惊讶,反而哈哈笑了起来,“那……你有名字吗,老妖精,过两天开店,你总不能跟别人说你叫做青花瓷精吧?”
“那么先生愿意给我一个吗?”青花瓷瓶问道。
“这有什么难……你,随我姓何怎么样?”见青花瓷瓶欣喜地点点头,老板继续道,“名嘛……我挺喜欢竹子的,名里给你取个竹,你就叫何竹,行不?”
“何竹,何竹……我很喜欢。”何竹把自己的名字念了几遍,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几百岁了,起个名开心得跟小孩儿一样。”老板也笑了,“成,我也累了,找周公下盘棋。”
“先生晚安。”何竹默默变回原形,像往常一样安静地陪着老板。
也许老板棋下的太好,周公拉着他不让走了。何竹在老板应该起床的时候化了形,想跟老板聊聊天,却发现老板再也没起来。
平时老板把遗嘱当闲话都讲给了何竹听,他自然明白老板想要如何料理自己的后事,把老板葬在了房屋后的竹林里。之后何竹便一头钻进了藏书阁中,古董店门挂上了锁,闭门谢客。

一天,人们发现那间似乎店主已经搬走了很久的古董店大门又打开了。有人以为是来了新的店铺,好奇地走过去看看情况,只见一个身穿藏蓝色长袖的青年正靠在摇椅上眯着眼睛晒太阳,十分养眼。见有人进门,青年睁开眼冲客人微微一笑。
“店里都是些有年头的玩意儿,您随便看看。”

评论
热度 ( 5 )

© 掌中化雪落 | Powered by LOFTER